Sunday, December 6, 2009

六日 十二月 阴《中学》

在整理书架的无意中,我看回了,我中学时期朋友送给我的贺年卡。回忆顿时回到从前。。。

送我贺年卡的有素珊,绍敏,培杰,慧珠 等等。 感触万千的同时,百般滋味上心头。

有人可以告诉我,我中学是怎样的为人吗?是我变了吗?还是我从你们的脑海里消失了?我记得以前我有很多朋友陪我嘻嘻哈哈,现在, 却只剩下孤寂的夜曲。 其实我知道,一切也只能怪我自己。 没错,我曾经因为某些打击,好一段日子都不出街,断绝和所有朋友的联络。 而且对于中学朋友的你们的邀请,我都一一婉拒。 你们或许很好奇,为什么我变了。 其实 我没变 ,只是我累了 心淡了 不想再拿个心来和别人相对。我不想去做过多的解释,对于是是非非,抹黑的话, 我从不主动澄清,因为我觉得好累。 当时的我,有多难过,相信了解我的朋友应该明白。 那三年,我从没真正从伤痛中走出来。 对于朋友的批评,我也欣然接受,不作回应。

即使朋友一再“做”我,摸黑我;谁对谁错,我也不想做任何解释,因为我相信,公道自在人心。。况且,我本来就是一个心软的男人。

四年了,现在或许已经太迟,也或者你们已经忘记了我; 但至少,让我说出我的心底话,说出我这4年来,我的难言。 放弃你们的联系,对于我,是多么的无奈。 朋友,在我生命其实占据很重要的位子,曾几何时,只要看见朋友笑,我就很心满意足了。


可能,明年,我就要出国了。 可能,去三个月;可能,去三年, 至少在我临走前,能放下我这几年来的遗憾。 我只想说:朋友,你们每一个,我都不曾忘记,虽然我从不主动联系,但你我的回忆,令我无时无刻能微笑着挂念着你,也许你并不相信,但我真的想说,很高兴认识你们,我,还是以前的那个我,喜欢开玩笑作弄别人的我。


如果你有缘看见这篇文章,请相信我,我是真的不曾忘记你,朋友,愿你幸福永远一辈子。。。

No comments: